學校經訓: 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 (提摩太後書1:7)《新標點和合本》


返回

校長的話

10

一月, 2022



金偉明校長

 

教育,不但是知識的傳承,更重要是給予機會,而機會往往是留給有準備及願意接受轉變的人。 學校致力為學生營造一個多元學習的環境及平台,幫助學生培養各方面的能力,充份發揮他們的潛能。我們著力讓同學在成長中經歷學習的甘甜、失敗的磨練、進步的喜悅。透過學生親身參與,作出不同嘗試,從學習的過程和成果中獲得樂趣、滿足感。即使學生偶有失敗,也能了解自己的限制,調整後重新出發,鬥志變得頑強,更能突破自我。

不論是學業成績,還是品格培育,我們將透過「正向教育」,發展學生個人品格的強項及建立正面情緒,培育他們正確的價值觀,如:良善、真摯、忠孝、仁義、誠信和友愛等,正如校訓中「崇德」、「尚藝」並存。

因著時代轉變,學校需要不斷求進、不斷創新、不斷突破。教師需把握機會突破固有思想,以科技融入教學,擴闊學習空間,提升教學的趣味及效能,令教學煥然一新。

我們的學習不限於書本上,更應與生活結合,通過解決生活中的問題,將知識融會貫通,悉心栽培同學成為新一代的年青人,為日後投身社會作準備,從容面對未來人生路上的大小挑戰。 我們憑著耶穌基督的寬宏大愛,燃點生命之光,以照亮更多孩子,引領他們的前路,正如主耶穌在教導門徒時所作的榜樣一樣。我們深信憑著學校專業團隊的群策群力、堅定的信念及外間資源協助,定能推動學校持續發展,保持優勢,迎接及創造更多機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