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經訓: 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 (提摩太後書1:7)《新標點和合本》


照顧學習多樣

資優教育

本校積極發展資優教育,發掘在不同學科及領袖範疇天賦優異的學生。

每個學期,學校都採用教育局提倡的「三層次推行模式」,第一層次在一般課堂加入高層次思維技巧、創造力和個人及社交三大資優元素,並進行分流教學,照顧學生的需要;第二層次以抽離方式進行增潤課程或特定性質的課程,提升在特定範疇表現優異的學生的能力;第三層次為特別資優學生提供個人化的校外資源,並定期跟進學生在校外的學習情況。

本校亦經常舉辦工作坊及提供各類體驗機會,讓學生充分發揮個人所長和潛能。

本校資優學生參加「名師高徒計劃」

 

適異教育

本校自2019年至今,參加賽馬會「校本多元」第一及第二期計劃,先後獲中大、港大、理大、教大等專業團隊,到校支援發展適異教學策略,因應學生不同能力,因材施教,有效照顧學習差異。期間舉行多次教師培訓,讓本校教師深入認識適異教學、協作教學及設計分層工作紙的理論和實踐。透過持續的課堂研究及教學交流,提升學生學習的效能。

為加強對特殊學習需要學生的支援,本校特設學習支援組,為有需要的同學提供適切的學習支援,例如在部分班別分組授課、增加抽離式課堂及推動學生生涯規劃活動等。

適異教學 教師發展日

 

適異教學觀課交流

 

適異教學設計(數學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