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經訓: 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 (提摩太後書1:7)《新標點和合本》


自主學習

 近年,我們的學與教設計聚焦自主學習、電子學習、協同學習及適異學習四大方面,通過持續更新的課程、創新高效的學與教設計、豐富多元的學習活動,既能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,也能讓學生達致深度學習。因為我們深信:擁有自學的主動性、掌握自學的技巧,是成功學習的關鍵!

結合電子學習和協同學習的課堂

高參與 高互動的課堂

 

翻轉教室

學校近年大力推動同學自主學習,教師成為同學學習的促進者。 教師們運用「翻轉教室」的技巧,透過短片、電子應用程式(Apps)或導學案,同學在課前先行備課,然後在課堂上進行更深入的討論及匯報,最後在課後透過不同課業進行延伸學習。

課前備課•翻轉教室

 

撰寫筆記

我們由中一入學起就教導同學撰寫筆記的技巧,培養他們養成整理已學知識的習慣。近年,隨着全校學生自攜裝置(BYOD)的普及,同學們更將筆記全面電子化,更方便他們將所學所思進行整理、存檔及重溫。

同學利用OneNote撰寫的電子學習筆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