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經訓: 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 (提摩太後書1:7)《新標點和合本》


生涯發展

生涯發展是 

打開學生生命寶盒的過程 

讓學生根據自己原來的樣子 

審時度勢 隨機應變 

選一種可以安身立命的生活方式 

 

個人規劃 

學校透過不同計劃,讓學生在中學階段遇見到同「生命師傅」,與學生同行。 

 

中六個別面談計劃 

照顧同學面對文憑試時的情緒及升學就業需要,老師會為中六學生進行個別面談,了解同學在未來路向抉擇的困難,並深入了解生涯探索動機及未來方向 

 

中三選科小組輔導 

讓中三學生在選科時與升學及事業輔導老師/班主任面談,釐清個人選科意向 

 

初中兒童發展基金友師面談 

透過計劃,讓學生與師友進行配對,擴闊同學的視野,啟迪志向 

 

為學生爭取機會 開拓學生視野 

學校與教會、商界、非政府組織、地區團體、大專院校及社福界合作,透過不同的試工實習、影子探訪、大專院校參觀、義工服務、多元興趣活動日等活動,讓全校學生有機會接觸更多不同的行業,了解職業需要的技能及要職求。 

 

1. 生涯規劃日 

]

 

2. 升學資訊體驗博覽 

 

3. 多元興趣活動日 

 

4. 大型機構及政府部門探訪 

 

5. 試工體驗活動 

 

6. 師友配對計劃 

 

7. 升學大使 

 

8. 潛能拓展

 

成為學科教學的一部份 

設立生涯規劃科 強調未來技能 

學校重視生涯規劃教育,應用生涯發展理論作基礎,發展六年一貫的課程,內容包括:學習技巧、生活自理、生涯規劃及事業探索,並透過單元學習,培養學生21 世紀所需要的能力。 

 

中國語文科 

學校以文化傳承與創新為題,讓學生有機會透過工作坊、體驗班、講座及展覽認識式微行業,並從中探索職業的價值,了解行業值得傳承的原因,並讓學生反思成功的意義。此外,配合中文科描寫文及人物專訪教學,帶領學生到香港中文大學訪問本科生的學習經歷,並讓學生沉澱及思考自身的升學期望。 

 

旅遊與款待科 - 協調舉辦旅款周 

旅款周為鼓勵由同學主導、舉辦不同生涯活動給其他同學體驗,特意由同學主力舉辦旅款周,由同學統籌和設計攤位活動,內容分別為旅款科升學就業出路、國家禁忌及禮儀、國家時區及主題公園。活動內容同時配合課程中的「旅遊導論」及「地理名勝」有關,令同學實踐課堂上的知識,並在籌備過程中,發掘相關知識,提升解難能力。 

 

 

16.給孩子一雙翅膀家長小組 

透過家長體驗工作坊,學校可以立體地讓家長了解大專院校及職業專才教育的資訊。小組鼓勵家長身體力行,支持學生尋覓理想。 

 

海外升學

 

Youth lead 學生領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