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經訓: 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 (提摩太後書1:7)《新標點和合本》


返回

創新視角看學生 創意價值教育課程

03

四月, 2023



老師除了可以用成績「量度」學生,還可以有更多視角!

學習不該只是為了成績,更是要讓人看見並體現自己的價值。帶著這份信念,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的陶宇汶老師,與同工開創「創意價值教育課程」,開闢空間,讓中一生先認識自己及同學,再發揮強項,服務班群以至社區。

要成就學生,又怎可以單靠一個課程?學校為此積極在校園注入正向元素,,並設計出別出心裁的教師專業培訓活動,例如邀請過去令老師十分激心的舊生,由他們教沖咖啡、玩樂器。舊生的獨當一面,令人眼前一亮,亦為老師們帶來深切反思。

課程及正向教育推行多年,學校不僅幫助學生發光發亮,亦時常喚起老師的初心。當教學心態隨之改變,團隊亦更團結,更有動力去做好教學!

— 由教育燃新主辦、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「賽馬會『教育要創變』跨界共學計劃」,與跨界全球教育創新者攜手,設計一系列交流活動及工作坊,促進全社會共學、帶領校本創新及連結創新者,深入討論新常態下的需要,共創回應學生需要的教育未來!

按此瀏覽 短片